阿嚼

三次元很忙,更新不定时~

蛇妖25

道士光×蛇妖时

 

冥冥之中,冥冥之中。

 

那双幽幽而不见底的瞳孔正冷静映出对面人有些惊讶的表情,陆光整个人端正坐着,衣袍未乱,发丝规规矩矩的扎起,慵懒的垂落肩头。他明明手里扶着温香软玉,竟然还显出一副坐怀不乱,正人君子模样。

 

人的可塑性,实在有趣。

 

程小时暗自倒吸一口凉气,默默往后倒退几步。他并不意外对方能找到他,他只为此情此景的熟悉感到起鸡皮疙瘩的颤动。

 

曾几何时,也是以这样的情景来开场,才有后面的故事。只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个在家族边缘图谋生,挖自己眼中的恶人心脏的小妖,现在他成了有点话语权的少堂主,还是一位掌柜。但他很明白,再怎么变化身份,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自己好像还是以前那条蛇。

 

“好兴致啊陆道长,你们道观原来还允许沾色的啊。”程小时顺势坐下,笑道。

 

窝在陆光怀里的小蛇听见“道长”二字,脸色便刷白起来,立刻道声“道长饶命”,便要弹起。

 

“哎哎,走什么,你又不做坏事,怕他作甚。”程小时拍了拍小蛇的肩,“再说了,来者都是客,好生招待人家!”

 

小蛇小心翼翼的重新打量起这位顾客,听到老板开口,只好局促坐下,却再不敢亲近陆光半分,只低头开始倒起茶来,握壶把的手都有些抖。

 

“麻烦姑娘帮我沏壶新茶来。”陆光道,“茶泡久了,太浓。”

 

听到指示,她立刻站起身,如蒙大赦般欠身应答一句,便匆忙走开了。

 

“唉,你还是吓到她了。”程小时拿起桌上的果盘中的橙子,眼睛盯着橙子,开始慢悠悠的剥。“两个月没见,突然造访是有何事?”

 

他就这样把两个月前他俩的事给忘了似的,只字不提。陆光看他剥落橙子皮,再将橙肉放到嘴里,整个动作是哪里都不肯把眼神放他身上,虽然要求一个吃东西的人必须看向自己实属蛮横无理,但他这刻还是有种细小的偏执。

 

“找你就不能没事么?”陆光收起目光,端起茶杯正要喝,发觉杯里已是凉透的浓茶,已经生出一圈茶渍沾在杯壁上,想起自己还嘱咐过别人,只好又放下杯子。“这次想找歇脚的地方,找了一阵,思来想去,还是你这里好。”

 

“我这里好?”程小时差点没被橙子挤出来的汁给呛住,“我这里也不过开业三个礼拜,你找歇脚的地方怎么不一早就找定?非要住青楼里?”

 

“你教的小妖都纯良乖巧,我想住在这不会有什么问题。还有,道士难道不能住青楼?”

 

“当然……”程小时愣了愣,刚刚还有些理直气壮,想到这措辞竟合理,他一下中途泄了气,“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我这里不清静,比你那道观吵闹得不止一星半点,影响你修行可不好。”

 

“修行讲究何时何地都能心无旁骛,这个我做得到。”

 

“哎?对啊,你怎么不住道观?”

 

“你认识我这么久,可曾见我住过?道士下山本就是场修行。”

 

“哈,我可不算了解你的习性,你的那些什么习惯我也不清楚。”

 

“那你现在可以慢慢了解。”

 

“不了……我这里收费也不便宜,一晚得去你不少钱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

 

程小时撇了撇嘴,突然又想起可推脱的理由,得意起来,道:“你的身份在我这可会碍着我做生意!”他说得喜笑颜开,也不知道哪里像是觉得‘阻碍’。

 

“我不说,你不讲,谁知道。况且,不是来者都是客吗?”陆光感到有种久违的活过来的快乐,有点病态的喜欢这种你来我往,他轻飘飘的又把话怼回去,有心逗弄对方。

 

程小时再也剥不下橙子,他彻底没有理由阻止这个人,拧过头,嘴角抽搐的往上扬,有些被气笑。

 

道士住青楼,简直荒谬!就是荒谬!

 

“行了,等下给你安排一间房,钱的话,我之后会叫人上楼收的。”程小时不想再多说,站起身,将剥了一半的橙子又丢回果盘里,橙子咕噜咕噜滚动,跌到陆光的手心里。

 

“给钱吗?你们不是用人的精气做交换吗?”陆光默默开始剥剩下一半的橙子皮。

 

“它们受不住你的,所以你在这里住期间别色心上头,叫我这的孩子上去。”程小时说完,又觉得这么说很容易引起一点多余想象,他看了眼陆光将笑未笑的表情,知道已经引起了,便徐徐补上:“实在想叫,你自己出去找别家的,宿在那也行……也没见有你这样的道士。”

 

看他三步做一步的跨着上楼梯,匆忙的走进屋里再用力关门,陆光吃下另一半橙子,觉得自己真是前所未有的畅快。

 

“不介意我坐下吧?”头顶传来一个女声,征求意见的话却带着不容置喙的语气,陆光抬起头,见乔苓居高临下的垂眼看他,一身水红色的裙子随她动作摇摇曳曳。

 

他点点头。

 

“我就不拐弯抹角了,陆道长,你找程小时是要做什么?”乔苓看了眼程小时屋子已经关上的房门,将满是探究的眼神转回对面正用手帕抹着嘴的男人,语气有些急,带着点兴师问罪的架势。

 

“他和我有约,又是朋友关系,这样,我找他还必须要带点理由?”

 

“理由!”乔苓从鼻子里哼出一气,“程小时算是我从小带大的弟弟,他交的朋友有哪个像和你一起时那样剑拔弩张?有哪个朋友会两个月都不愿听到他的名字?不妨说得直白点,你根本就是对他有别的心思,可惜他对你可是避之不及。”

 

陆光不置一词,却在神情中透露出让乔苓有些不可思议的镇静,原来他是这样冷静承认自己心思又不怕被嘲讽的人啊。她慢慢冷静下来,呼出口气,“当初你害他这样难受,现在还敢来招惹他,你良心过得去么?我现在想起来你们还有那层盟约关系就令人烦躁。”

 

陆光见对面的女人充满不信任的神色,他本觉得没有向她交代的必要,但转头想到她又和程小时关系非同寻常,只好又作出点交代的意思:“当初的事情是我考虑不周,看不清自己才会让他这样,因此也在弥补。我也并非要他必须接受我,只是……”

 

“只是你发觉他还是对你有心,只是犹豫,所以无论如何你都想必须抓住机会对吧?”乔苓瞬间明了,同时再次为程小时而恨铁不成钢。

 

陆光点了下头,心下有些佩服,见了不过一两次面,他已经觉得这只妖的洞察力在很多见过的人里显得原来是这样出色。

 

“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犹豫吗?不止是因为你之前对他的态度。”乔苓抬起手,点了下自己的头,有些怜悯的语气,“是因为他也不完全是孩子了,知道和人在一起是要衡量很多东西的。”

 

“首先是他的修为值不值得,还有就是双方寿命不对等的值不值得,这个已经是牵绊住你们的问题了。”乔苓道,“最重要的是,他还能不能适应你们人的生活,我猜他还没告诉你前两年发生的事情吧?因为这个,他到现在都不想再踏进人界半步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来了。”陆光快速的回答道,他看了眼楼上那扇闭紧的房门。“前两个问题,我想他心里最清楚,一切选择也都由他,我更在意的,是他的经历给他带来的影响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他重新对人界产生好感,也不需要他适应人的生活,我来这里就是想多了解他,感受他的生活,让他能开心。即便最后他不答应我也没事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